總網頁瀏覽量

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

100.05.30(一)

爸喝了牛奶, 吃了些稀飯, 現在睡著了. 半睡時, 又醒過來要我去跟護理站借枕頭才好睡.

爸今天下午照內視鏡, 為確定便中有微量血及腹痛的問題.
為清腸, 到下午4:00多才開始.
下班後本欲往醫院看爸, 媽要我先回家, 再與弟談好再來. 雖她想儘量減少其他家人的困擾,我想,還是讓她回家休息一下,大家輪流照顧.免得她累了,心情又不好.脾氣又上來.

弟建議洗完澡再去. 洗完澡, 媽又來電, 顯然是期望我早些到.  於是立即換好出發.
到院時, 剛好完成檢查,媽要我去聽檢驗醫師余醫生的說明.

爸腸內有10公分長的腫瘤, 外觀看來是惡性的, 另有不少的息肉, 有良性的, 也有少部份疑似為惡性的. 進一步要化驗切片, 同時要再作斷層掃瞄以確定有無擴散. 余醫師說, 腫瘤應是存在有十餘年, 至少有幾年以上了. 要等化驗及檢查完才能決定如何治療. 大約要一週左右, 但進一步掃瞄可以先進行.  問題是,兩處患部不在一起,手術不易.化療的話又怕爸年紀大,身體受不了.

十多年來, 居然都沒想到幫爸安排全身性的體檢. 真是該死!

聽醫師說的意思,爸應是很痛苦才對. 我與分討論,若不是還沒很嚴重,當是爸很會忍耐,強作沒事狀.

前幾天(上週吧),一直覺得有必要陪爸睡.一起睡時,就聞到爸老人的體味很濃.排氣又特別的臭,當時應該就警覺他身體有問體才對. 還好過一兩天妹建議爸做體檢,才發現症狀.



學生的阿嬤傍晚送來粽子到守衛室,本想帶來給爸媽吃,知道這狀況,食欲全無.



小妹的事似已暫時沒事了. 獲訊後去電跟小妹說,她很開心的樣.
還沒跟她說爸的事,由媽轉告就行吧.
 
 
媽跟我說,不痛苦的醫療狀況下要積極治療,若是要吃很長久很鉅大的苦痛的話,可能要以最舒服的方式讓爸過得快樂些,用別的方式,如中醫,偏方等方式進行治療.
 
我跟弟說了媽的看法,大致上都有共識.就是不讓爸及其他親友知道,不痛苦地積極治療.
 
 
*
大概為了做內視鏡檢查,先餓了許久,檢查又耗時(聽媽說做了很久,2個多小時,就直覺不太對勁),老爸應是累壞了.現在已呼呼大睡. 看來很安穩的樣. 好像每次跟爸一起睡,爸都睡得好,而且都像還想照顧我的樣子.
 
半夜可能還要起來看看爸. 還是早些睡了.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