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

四天連假

連著今天端午節,3天假,明天是畢典, 彈性換休. 共4天連假.
6/4 (六)晨, 赴院接替媽陪爸.下午,腫瘤科 張醫師(女) 來,說明爸的狀況,表示可以轉往腫瘤科了,要我們向院方提出轉診申請.

女兒昨(6/5-日)賽完竹市龍舟賽後,晚上才回,明天要回校.
兒子是週六(前天,6/4)回來, 下午搭2:40的高鐵回高雄, 一則假期末日收假人多,難買票難等車, 一則太耗時, 就多花些錢讓他搭高鐵. 原計劃全家送他去烏日高鐵站, 利用車上聊聊, 再叮嚀些事. 因中午羅醫生要說明爸的狀況及治療計劃, 2:00趕到醫院, 就讓妻載他去搭接駁車了.

今早轉院,我跟媽處理.媽分類  整理  打包,我分了3趟拿到賓士車上,接著媽開往五權路+學士路的急診大樓,拿了些用品上去,我隨爸的輪椅坐轉送車,由立夫地下室登車,至急診大樓的地下室,再搭電梯上病房.一切程序,院方極具效率地進行,讓我想起堂妹說的,中國醫藥附醫想打造成中部的台大的雄心大志.



這個臨穸的床位很好,光線好,視野好,養病的人及照顧的人都不會太無聊.要不,成天只看天花板或布簾,很枯燥的.現在,面向大玻離窗,可以看到市景,可以看到爸臥床的影像,可以看到走進病房的人及另外三床的布簾的動靜,很理想的位置.

照羅醫師的說法,爸不可能痊癒,只有控制及期望改善,說白些,多延長些活著的時日.而
後期,可能要面臨惡化階段的急救及不得不開刀時的風險-死亡.

我們的希望是,讓爸的有生之年活得快樂,安詳,開心.我不太明白其他家人的想法,一向,我都意識到老年人的時光有限,我能陪他的時日也有限.為何他們還老在一些沒有必要爭辯的事情上惹爸不開心.

難怪爸總巴望著假日,因為我可以陪(載)他出去走走,不會跟他生氣,也不會跟他亂開玩笑.

是巧合吧,我陪爸的晚上,他總睡得好,睡得安穩香甜.明天還有假,今天又是剛換病房,我想,還是我來陪他過夜. 今晚.就來換媽的班,她年紀大了,也不宜連著太久.

到院時7點35左右,媽正陪爸吃粽子及買來的肉羹,我哄她回去看連續劇.
弟是時來電說要來載媽,順便跟媽及我開3人小組會.
可媽的連續劇是8點的.先騎機車回去才來得及.



爸食畢,我去洗了碗筷,爸要睡了,我可以打開NB了.



我想,找搬好家的小妹來幫忙照顧爸,付她一些費用.畢竟,她本來是要去找工作的,就先來上我的班吧?也讓她多明白爸的狀況.



晚8:55時,爸起身,吃護士小姐叮嚀他吃的藥.他總是會照規定去做該做的事.



女兒可能確定前往蘇州威剛科技暑期工讀了.名額有限.全校才39位.本有些猶豫(因為原以為6週,後方知是8週,這畢業年的暑期就泡湯了.我及妻鼓勵她說,去那兒的週末也是休假,還算是深度國外旅遊哪!

*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